踏足废土,回首暮狼

格瑞·谐漫者:

画师Andrea Sorrentino讲述金刚狼,世界打造,以及更多趣闻!

【早前2015年12月15日在漫威官网上的访谈翻译,大事件秘密战争支线暮狼寻乡的画师Andrea继续创作全新全异格局下的老汉罗根个人刊,个人认为画师画得非常赞,当然密战支线的剧情实在是……目前的暮狼寻乡连载剧情要稍好一些,但还不算是特别出众。之所以翻译这篇是看到中间一段画师对老汉狼的本质探讨很触动我】


金刚狼也许依然未能参与到秘密战争之后全新全异格局中,但这并不代表Marvel宇宙会少一个带爪子地加拿大人。Jeff Lemire与Andrea Sorrentino创作的暮狼寻乡将在1月20日登场继续冒险。
这个角色在“Wolverine” (v3)#66-72Wolverine: Old Man Logan Giant-Size中首次出场,由Mark Millar撰写,Steve McNiven绘制。后末日式的故事描绘了反派击败了正派并把美国分裂成了一个个地区这样的一个世界。这一版被称为老汉罗根(Old Man Logan)的金刚狼和他的妻子与孩子定居了下来,却在不久之后发现他自己被卷回进了超级战士们的阴谋中。他在自己的秘密战争系列中再度登场,并以他裸着在时代广场上醒来作为结束。
随着下个月准备发布的新连载,Sorrentino揭开了一些他再创作McNiven笔下经典废土世界并创作新鲜事物的内幕,以及让老汉罗根区别于主世界罗根的因素所在。

Marvel.com:你刚刚完成了秘密战争的暮狼寻乡故事,和Jeff一起继续创作这个新故事感觉如何?
Andrea Sorrentino:我觉得对于读者来说这个转变会感觉很自然,尽管(前写手)Bran Bendis和Jeff Lemire拥有非常不相同的写作风格,但我们现在要讲的这个故事会非常完美地延续Brian在秘密战争大事件中所写的故事。而且,和其他很多全新全异刊对比来看,我们甚至都不会有“八个月间隔”,而这个新刊刚好就接在秘密战争支线刊的结尾,一个迷惑赤裸的罗根站在时代广场中央。
开始的四期会先描写罗根体验着他那身处全新世界感到的精神冲击,同时他在废土世界的过往依然会抓着他不放,我们会利用这点来探究一些废土读者们在之前的暮狼寻乡刊中都没能有机会见到的细节。

Marvel.com:老汉罗根之所以区别于主世界罗根的原因是怎样的?
Andrea Sorrentino: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很大的区别。就像我们知道的那样,罗根一直都是个“老人”(old man)。即使他如今在主世界已经死了,他的年龄也已经超过了一个世纪,还经历过一些其他地球英雄都从没接触过的恐怖。这大概就是为什么Millar和McNiven创作的暮狼寻乡一直是我迄今最喜欢的金刚狼故事。这感觉就是触及到了这个角色幸存的本质:一个生活发生了各种各样恶劣事故的好人,却依然能站在好的这边,依然想要保护他爱的人和事。

Marvel.com:你和Jeff、上色师Marcelo Maiolo在这些年的合作关系有变得更好吗?
Andrea Sorrentino:我敢说现在我们的关系比起工作关系更像是友谊了,特别是和Maiolo。我们上一年就没有哪周不会谈工作或者只是谈谈新的电视剧电影或者其他漫画刊。
和Jeff也是一样的,我曾经在一年前转到Marvel的时候就特别特别想要找机会和他一起合作,因为我们曾经在“绿箭”(Green Arrow)时就有过合作关系,那非常特别,我们互相把创造力激发到了新高度。

Marvel.com:我们在预览中看到了浩克,给那些罗根遇到的那些角色打上你自己的印记是种什么感觉?
Andrea Sorrentino:感觉超棒!罗根和浩克有互揍的惯例梗,有机会亲自给这个交锋创作重现新“篇章”感觉棒极了。当然了,我们这一版都一点点不同的是阿玛迪斯·赵(Amadeus Cho)成为了浩克,我们的老罗根也是,但是我敢向读者们保证这其中的暴力度不会有一丝丝降低!我们在以后还会见到其他饱受喜爱的全新全异角色,包括我自己最喜欢的一个!

Marvel.com:关于这个,你有设计或者重新设计任何那些在罗根的记忆闪回中出现的熟悉面孔吗?
Andrea Sorrentino:实际上没有“重新设计”。我真的实在是太喜欢最开始Sreve McNiven创作的暮狼寻乡了——你怎么能不喜欢呢?——我必须把他创作的那些东西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当然我们也要探究其他未见的废土世界,所以有相当多的新玩意儿准备好创作出来。从第一期开始你就能看到很多新角色和新场景,越往后你就越会发现里面有很多Mark Millar在多年前创造的世界中没有展示出来的细节。

Marvel.com:你有没有非常期待亲自创作暮狼寻乡宇宙中的某些元素呢?
Andrea Sorrentino:如我之前所说,废土元素是我更加希望创作的东西。我有机会在一个世界中创造一些还依然没有完全展示出来的新东西。通过一些记忆闪回,你能见到新角色,新场景,还有反派们是如何在这个反乌托邦未来里影响到其他国家的。我必须承认和Jeff——他经验很丰富——一起成为这个世界的缔造者让人非常激动兴奋!


【访谈原地址:https://marvel.com/news/comics/25563/to_the_wasteland_and_back_with_old_man_logan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