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乔纳森·希克曼(Jonathan Hickman)

宇宙那些事:

  乔纳森·希克曼(Jonathan Hickman)曾是漫图漫画公司(Image Comics)旗下一位著名作家。他的创作之路始于2007年的夜间新闻(Nightly News)。那使他获得了艾斯纳奖(Eisner nomination)2008年最佳中篇系列提名(Best Limited Series)。紧接着他又创作了罗马和平(Pax Romana),超人类(transhuman)和火星红弥撒(Red Mass for Mars)。这三篇中篇系列皆由漫图漫画公司出版。

在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做了一段间副手工作后,希克曼通过秘密勇士(Secret Warriors)系列为自己在公司内闯出了一片天。秘密勇士是由尼克·弗瑞所率领的超级英雄团队。诞生于秘密入侵时期,由布莱恩·迈克尔·本迪斯(Brian Michael Bendis)所创作。那时希克曼还名不见经传。因此秘密勇士由他与本迪斯共同署名,联合创作。然而,由于该系列由始至终大部分工作均由他负责,渐渐地署名处也只剩他一人的名字。由于该系列的名利双收,希克曼开始计划将该系列扩展至60期。但在大约一年后,他决定将秘密勇士的故事整合精简至28期。而他给出的理由是,创作节奏上出了问题。
  希克曼同样创作了圣盾传奇(S.H.I.E.L.D)系列,该系列向读者展现了漫威宇宙的秘密历史,而其中主角正来自于历史真实人物,例如莱昂纳多·达·芬奇。他将该系列中的元素融入了秘密勇士,以及他接下来为漫威漫画公司所创作的大作,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系列之中。
在他结束了黑暗王朝:神奇四侠(Dark Reign: Fantastic Four)的创作之后,希克曼被任命为神奇四侠的常驻作家。相比于马克·米勒(Mark Millar)与布莱恩·希契(Bryan Hitch)执笔期间,希克曼收到了更多的批评意见,而读者的批判呼声在名为“三人”(Three)的故事,即霹雳火阵亡期间达到了顶峰,但这段故事确实创造了极高销量。神奇四侠系列结束重启后被简单地命名为FF,该系列第一期便作为销量冠军为公司创造了高额利润。这支新的团队作为未来基金会而重组,队伍中包括许多诸如蜘蛛侠这样的新成员。

  在雷神电影所带动的雷神热潮中,希克曼创作了中篇故事终极托尔系列(Ultimate Thor limited series),该系列被设定为马克·米勒所创作的终极系列角色出场之前的故事,讲述了阿斯嘉德到底为何陨落,托尔是如何落难至地球的。在该系列结束后,希克曼还参与了终极蜘蛛侠之死(Death of Spider-Man)的创作,随后他便被读者称为终极世界的死神。 

  在2015年5月复仇者与新复仇者完结后,现在希克曼正参与创作漫威2015的镇山制作——秘密战争(Secret Wars 2015).



评论
热度 ( 28 )